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教职代会  妇女工作  文体活动  工会文件  政策法规  社会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工会>>正文
全科医学院举行“欢乐包饺子,暖暖迎新春”师生联欢活动
2023-12-28 09:15  工会妇委会

本网讯(通讯员 程静雯 张帆)在传统节气冬至日,全科医学院师生欢聚一堂,举办“欢乐包饺子,暖暖迎新春”师生联欢活动。

“冬至包饺子起于医圣张仲景辞官回乡,为乡邻治病。为了帮百姓驱走冬天的寒意,他便用羊肉和一些驱寒药材以及面皮,包成像耳朵的样子,做成一种叫‘驱寒娇耳汤’的药物,给百姓吃。后来,每逢冬至,人们便模仿做着吃,形成了习俗。”在北苑食堂,全科医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一边谈论冬至的习俗,一边兴高采烈地准备大“包”一场。同学们包出的饺子形状各异,憨态可掬,带来了南北不同的文化和各家不同的温暖。有的同学不会包饺子,老师们积极做示范,进行讲解。

全科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秋莉说:“作为一名医学生,要保持着医者仁心,像医圣张仲景一样,爱护患者;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学们要保持一份感恩的心,在春节时,回家给父母包顿饺子,表达自己对父母的孝心。”

最后,师生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期待着春节的到来。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更多关于传统节气的习俗知识,更深深地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审稿 张祯)

https://news.hbmu.edu.cn/info/1003/36375.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9-8891097  邮政编码:4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