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教职代会  妇女工作  文体活动  工会文件  政策法规  社会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工会>>正文
情系丹江水源地 急救知识我普及
2018-10-29 15:13  工会

本网讯(通讯员 沈媛媛)2018年10月28日,教辅直属党总支组织七个部门30余名党员及教职工,来到丹江口市沧浪海旅游码头,开展紧急医学救援知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普及活动。

活动开始后,先由我校临床技能教学培训中心的青年教师向群众讲解、展示徒手心肺复苏的完整流程和操作要领,随后大家在教师的指导下,在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训练,大家争先恐后,严肃认真。通过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反复练习,一批游客基本上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技能。

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在灾难事故现场,除了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面对生命垂危的伤员和突发疾病的患者,往往束手无策,从而丧失了几分钟、十几分钟最为宝贵的“救命黄金时刻”,眼睁睁看着一个鲜活生命的逝去。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掌握了基本的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以后就可以及时对伤员和患者实施现场急救,从而挽救生命。

据临床技能教学培训中心主任袁杰介绍:我校临床技能教学培训中心在2010年与美国心脏病协会(AHA)签约成为湖北省首批AHA培训基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区域民众紧急医学救援知识普及与技能训练,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五进”活动,提升全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他就能力。此次在沧浪海旅游码头对大家进行心肺复苏术培训,是我们开展的“五进”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临床技能教学培训中心的资源优势,发挥志愿服务团队的作用,为逐步形成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编辑 鲍晓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9-8891097  邮政编码:4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