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教职代会  妇女工作  文体活动  工会文件  政策法规  社会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四届三次教代会:全面构建高水平有特色医药大学建设新格局
2024-01-20 19:39  工会妇委会

本网讯(文/赵曼 鲍晓宇 图/鲍晓宇)2024年1月20日,湖北医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近300名教职工代表在科教楼学术报告厅齐聚一堂,为全面构建高水平有特色医药大学新格局建言献策。大会由党委书记郑丹凤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作题为《接续奋斗创一流 系统发展谱新篇 全面构建高水平有特色医药大学建设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细致谋划了2024年的发展,对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主要任务,明确了具体举措。

大会认为,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质量发展路径,以提质增效为主题,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启动更名工程,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评估,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成效更加凸显;抓好人才队伍根本资源,办学力量更加充实;锚定学科建设根本目标,发展内涵更加丰富;立足大学治理根本路径,发展环境更加优越;聚焦党的领导根本保证,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学校与各附属医院共同携手,集聚科教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改善保障民生,形成了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实现了临床与教学并重、专科与学科并行的良好局面。

大会指出,2024年学校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系统发展主题,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更名”“申博”为牵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综合服务保障,增强社会服务实力,全面构建高水平有特色医药大学建设新格局。始终坚持协同理念,在人才培养上促融汇应变局,持续夯实育人基础,接续优化育人生态,赓续擦亮育人底色;始终坚持集成理念,在人才资源上建矩阵开新局,千方百计招引人才,想方设法锻造队伍,尽心竭力优化环境;始终坚持贯通理念,在学科建设上强内涵破困局,推进学科竞进提质,强化科研聚力攻坚,深化产学研用贯通;始终坚持共治理念,在治理体系上聚合力优布局,健全民主管理机制,优化开放办学格局,完善民生共享体系;始终坚持融合理念,在党的建设上定方向谋大局,凝心聚力抓党建固根本,持之以恒抓思想强信念,坚持不懈抓纪律严作风。学校与附院要持续坚定发展共同体意识,秉持“一家人一杆旗”,紧密协同、互信互通,构筑融合发展新格局。

大会强调,新的一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教育强国战略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团结依靠师生、勇扛历史重担、系统谋划布局,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医药大学建设目标从“大写意”进入“工笔画”,从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和衷共济、踔厉奋发,勇攀高峰、共赴卓越,全方位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湖医药新篇章。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世荣作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副秘书长王有涛作上届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财务处处长程荣作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

在分团讨论阶段,10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湖北医药学院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金管理办法(试行)》《湖北医药学院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经过热烈讨论,各代表团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准确、深刻,大家深受鼓舞,对2024年的整体部署合理、清晰、务实,令人斗志昂扬。《财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公开透明,对年度收支预算措施得当,符合学校财务工作实际,有理有据。

闭幕会上,大会副秘书长王有涛向大会报告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大会分别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了《湖北医药学院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金管理办法(试行)》,对四届二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最后,党委书记郑丹凤总结讲话。她指出,大会体现了教职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守正创新,充分运用系统观念,全面谋划事业发展,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迫切愿望、强烈责任、崇高使命,充分彰显了学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生机活力。她指出,大会报告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去年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明确2024年为“系统发展”主题年,提出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行动体现到大会部署上来,把愿景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去。

郑丹凤强调,全校上下要围绕“一条主线”,坚定政治方向,融入时代大局;牢记“两个大计”,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统筹“三位一体”,系统提升内涵,投身时代战略;按照“四个抓落实”,强化能力作风,迎接时代大考。郑丹凤强调,美好蓝图需要我们用智慧去实现,伟大事业需要我们用汗水去浇灌。新的一年,愿大家在湖医药感受不期而遇的温暖,收获生生不息的希望。持续感恩前进、系统推进、刻苦求进、团结奋进,共同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全力加快高水平有特色医药大学建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医药实践。(审稿 陈建龙)

https://news.hbmu.edu.cn/info/1002/36530.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9-8891097  邮政编码:4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