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教职代会  妇女工作  文体活动  工会文件  政策法规  社会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教职代会>>正文
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1-01-15 00:00  工会

1月13日至14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黄铁柱、涂汉军、李格非、徐少勇、李云霞、严世荣、闵前发等出席会议。十堰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永峰、市教育工会主席刁飞以及市内兄弟院校工会主席应邀出席大会。

开幕式及正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格非主持。党委书记黄铁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黄铁柱指出,2010年既是我校的基本建设年,又是全面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学校发展水平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校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进步,尤其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庆祝建校四十五周年暨新校名揭牌、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都取得了巨大的成效。2011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步年”、“开局年”,也是学校的教育改革年,全院上下都正准备着以最佳的业绩和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十二五”的工作。今年大家必须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健全大学制度、深化体制改革和教学改革、加强基本建设、完成各项创建等工作重点,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里起好步,开好头,以优异的业绩为建党90周年献礼。黄铁柱希望各位代表能够本着积极参与、实事求是、对学校负责、对广大教职工负责的精神,充分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认真讨论、审议好《院长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以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加强团结、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十堰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永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主席沈国助、校团委书记轩辕秋艳分别致贺辞。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院长涂汉军作了题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阔步迈向“十二五”事业发展新征程》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十一五”事业发展的主要成绩。“十一五”时期是学校办学规模明显扩大,办学实力显着增强,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克难进取,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规范内部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注重科技创新。学校事业成功实现了“一个突破二个跨越”,圆满完成了“一个目标三件大事”。教育改革与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二部分为“十二五”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十二五”是我校实现跨越发展至为关键的时期。“十二五”期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快完成从外延发展方式向内涵发展方式的转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发展,改善治理结构,构建和谐校园;优化办学基本条件,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国际合作,创新办学模式,坚持国有和民办机制并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之第二步发展目标,为建设省属一流、国内知名、国际知晓的医药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第三部分为2011年的工作部署。校党政将2011年确定为“教育改革年”。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教育改革,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治理结构;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办学实力;加强基础建设,优化办学条件,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副院长李云霞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副院长严世荣作了《“十二五”规划纲要说明》,工会常务副主席邵义光作了《工会工作报告》,院长助理张建作了《提案收集和办理情况报告》,党校副校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曾庆发作了《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

 颁奖大会和闭幕式由副院长徐少勇主持。大会颁发了2010年度教学、科研及就业等相关奖项。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

  党委副书记李格非致闭幕词。李格非说,大会期间,代表们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湖北医药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院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就学校改革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通过深入讨论,民主协商,思想更加统一,认识更趋一致。这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李格非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教职工代表的作用,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带动广大教职工贯彻执行好大会各项决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实现既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熊仁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9-8891097  邮政编码:420000